10/29參加了第一屆草嶺古道山徑路跑賽.
早上五點半就開始整理東西.結果六點半才出發.害我少睡了一些.
還好比賽是早上八點半才開始.

PA290462.JPG  
到達福隆時東管處己是人山人海呀.
在隨意看了一下發現到此場賽事要奪得好的成績又是難事呀.
這週才剛結束全運會競賽選手也來了不少.
根本就是一場高手雲集的地方呀.
PA290470.JPG  
大會幫我安排在男子選手的第一位.因為我是去年越野跑的冠軍.
依照去年的越野競賽來做排名及編號.還真是不錯的號碼.
像似準備迎接明年度的民國101年.叫我要提早要為明年準備.
重新挑戰新的競賽.生活.事業...
看來不放手一博是不行的囉...
PA290442.JPG   
著裝完畢之後.表情看似輕鬆.其實內心已經在吶喊了.
因為這場賽事將會不輕鬆.依目前那些現役的路跑好手.
對這山路來說根本就是小菜一碟.輕.瘦將是跑山路最大的優勢.
然而這個優勢我早已失去了.目前的體重可以扶搖直上呢!
能拖著這個體重完賽就可以偷笑了.
PA290444.JPG
這次在新的跑步裝備新增了一雙襪套.
為了減少自己在跑山路及下坡可能產生的負擔.特別來穿著他跑.
並順便測試一下ekoi品牌能給我什麼不同的感受....
PA290455.JPG  
這次的官員做秀也做的太認真了.鳴槍之後依然不為所動.
導致後面的選手出發就被阻擋.
離開出發線時領先集團早已拉開了將近50公尺的距離.
必需要加快速度才有辦法拉近.
跨越大馬路之後經過一段小山洞就開始一連串的山路.
戰爭開始了.領先的選手就像騎著摩特車一樣維持著一定的速度不斷往上跑.
絲毫沒有降速的樣子.
就這樣在前面的三公里就維持著約快一百公尺的距離.再也無法拉近了.
當然大家的距離也跟著鬆散開來了.心跳也不斷加速.
約三公里的路程之後開始真正的進入到山徑的路段.
這些路面跑起來真的很舒服.沿途樹林夾道地面洷滑了點.
中間也經過了登山步道.一群的觀光客也在路邊為我們加油.
再怎麼累也不能在他們的面前停下來.因為.我們是專業跑者.
再怎麼慢也不能用走的.不然後面的選手又會迎頭趕上來...
襪套發揮了他的功效.長時間小腿不斷的在使力.
但.卻沒有感覺到任何的無力.酸痛..小腿力量變的更集中.
只是心臟就是不法跟我的四肢達成協議.任憑心臟不斷的狂飆.
看的出來自己有多久沒有好好的訓練了.
經過了約七公里左右的爬坡終於抵達了頂點.
之後就是下坡了.下的都是階梯.
下階梯的主要技巧就是專注.要隨時知道自己的要跑.要踩的地方位罝.
這樣才能維持下坡速度.而且也可滅少意外發生.
PA290468.JPG  
經過了50分24秒終於到達了終點.
雖然很喘可是雙腳並沒有任何的庝痛及疲勞.
這次真的有特別在享受跑步的樂趣.山徑跑還是我的最愛.
必竟它不會跟一般馬路一樣那麼的單調.
有時跑步可以多一些山徑跑.讓自己的雙腳多一點變化.多一點彈性.
這次沒有得到很好的名次.
但.我得到了沿途漂亮的風景.得到跑步的樂趣.....
下次我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三鐵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