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場是今年最後的一場賽事.距離九月也有一段時間了.
十月沒有參加任何一場賽事.當然人也比較鬆散!
這一段時間都在準備自己的結婚大事.
所以.訓練就被擺放在一邊納涼啦!

自從梅花湖之後.訓練真的也跟著放假了.
要忙工作又要忙結婚.真的沒有多的時間去想訓練的事情.
當然也很羨慕TMAN的隊友.他們還計劃今年度的226賽事.
而我只能留在北部參加一些小小的賽事.
看著別人比賽當然是沒有辦法解悶的.
恰巧今年大鵬灣又再度的舉辦.想給自己一個目的.
就毫不客氣的給它報下去了.

原以為報了就會有更多的動力來執行訓練.
但.總是在自己的惰性及忙碌被遺忙了.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了.
終於在結完婚之後還有一個禮拜時間來複習.
那我一個禮拜到底練了什麼.分享跟大家知道.
1.星期一:定點跑拉像皮筯20分鐘
2.星期二.團練路跑10公里(動最多的一天)
3.星期三.去福隆國小.跟小朋友跑折返跑+晚上騎訓練台15分鐘
4.星期四.游泳500公尺
5.星期五.沒練
6.星期六.下屏東
以上就是我為屏東大鵬灣所練的內容.自己都不知道要怎麼去比賽呢.

由於從早到晚是一整個忙碌.忙到自己只有帶車子.
其餘的都忘了.我到底在幹嘛呀.
比賽當天一早小蛋還幫我去準備安全帽.到時了會場還發現沒有帶到我常用的泳鏡.
在身上的只剩一個會進水的泳鏡.開始擔心進水的問題了.
這次比賽還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打氣,當我發現時已經沒有時間去找打氣筒打氣.
因為.選手都己經出發至出發區.而我胎壓約只有90而已.
這樣會影響行進速度.這次要擔心的東西還真多呀.
我只能一項顧一個了.不然比的一定會一整"亂",
倒數10秒後我的今年最後一場終於要開始了.

嗚槍了.大家在擁擠的空間一起跳入水面中.
我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入水之後右眼整個入水.
在水道線上處理了一下原以為就會可以了.
可是.並不是這樣子呀.用好一入水又再來一次.
後來我的游泳的項目.每划十次就必須要起來用一下.不然我的右眼好難受哦.
所以.一路上都用這樣的方式進行游泳.一下被追一下又去追人.
好辛苦呀再加上游泳的訓練量只有500公尺.怎麼可能會有好的游泳表現.

游了一段時間.想著也差不多要折返了吧.可是沒有.
前面的人還是不斷的一直往前游.好像沒有想要折返的樣子.
停下來看了一下時間,"不會吧"我們在水裡竟然已經游泳二十幾分了還沒有看到折返點.
沒看到折返點就算了.還沒有明顯的折返標示物.看來游泳的距離一直越拉越長,
當然.在一個沒明確的目標時人的緊張就會出現.我都會有緊張了
那些不太會游的人怎麼辦.不就更慘.
因為沒有明顯的折返物體不知不覺的又超過了該折返的位置.有浪費了很多保貴的時間.
一邊游一邊的在罵"原住民的"番人罵.這個協會怎麼會越辦越差呀.
當了一段時間的浮屍之後.屍體在上岸之後又活了起來.
看到很多加油的群眾.確確實實的知道我終於又回過來了.
由於游泳的一個大出包加上自己的裝備出了點狀況.
自己上岸看了看自己的成績真的快哭了.游了55分鐘多都快一個小時了.
我怎麼會這麼不小心比了一個超鐵呢!(後來才知道我們多游了1000公尺呀)

出了轉換區之後.快速的出發去囉.因為跟前面的選手真的是差太多了.
以上自行車的路線之後沒有幾秒就被領先的第二集團所追到了.
旁邊還有裁判在警告不能跟車.當然我是會做好選手啦.裁判都說了能不聽嗎.
自己不想跟前面的人做跟車的舉動就慢慢的退到後面保持一個距離.
沒多久都還沒騎到半圈後面又追來另一個剛從轉換區出來的選手.
由於他們的出現現在前方已變成一個十幾個人的小集團.裁判再次的告知.
可是他們絲乎沒有想要分開的樣子.反而騎的更緊.裁判每一個定點就會警告,
講到後面說法也變的不一樣.從"不要跟車"變成"不要跟太緊.小心點"也差太多了吧.
當然.這個情況之下沒有所謂的公平了.
我也不會白白的浪費好的機會.讓其他人都爭取到更好的成績.

依我自己的個性.我並不會一定躲在其他人的後面.
我會不定時的出來頂風或是試試單飛的可能性.
給自己更多的機會抱握可以取得勝點的時機.
這次單車要騎四圈.有一段是過橋橋又是一個坡又很斜.
自己知道自己練的不多.又很擔心不小心被海放了.
像這種有爬坡的場地.更增加了這種的可能性發生.
所以每當到橋頭前我會是第一個先衝出去.
好讓自己在快被追趕上來時還有多一點的時間去減少追過者的距離.
在路途過程也有幾次自己衝出去單飛一下.
一個人的力量還是無法抵的過集團的力量不斷的被追上.我已經很滿足了.
因為15分鐘的訓練量能夠讓我這樣騎完就真的很不容易了.
在最後一圈最後一次經過坡頂時這是我第一次第一名上這個坡.
有餘光看了後面的選手.選手早已疲累不勘.
後來在下坡時南投的張晋士大哥的鼓吹之後.二個人就在下坡發動功勢.
將主集團拉開了一個距離.
後來在我單飛出去之時在後也緊跟著和我同組的陳俊宏.
三個人不斷的輪車輪到了轉換區.時間花了1小時20分31(大會時間).
覺得還不錯的也是因為距離有增加.時間也沒有完全受到太大的變化.讚啦..

出了轉換區就是路跑的項目.剛出發時心中一直在想著是要跑一圈還是5公里就折返.
因為練太少了所以困惑的心情一定是會有的.
但.自己在路跑前就自己設定每一公里五分的節奏跑.
之所以設定是為了讓自己確實掌握自己的體能狀況.也減少肌群的負擔.
所以.第一公里顯示的時間是4'52秒.跟自己的預估的稍為快了些了.
利用這個時間再評估一下自己的狀況是否難受.
結果.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下一個公里就持續抓好自己的節奏.
第二公里是4'48"又比上趟快了一點但也可以接受.之後的一直在我的掌握.
由於天氣熱到了水站我會順手拿起水瓶讓自己降溫.適時讓自己冷靜保持一個清爽的感覺.
接著第三4'46",4'46",4'45",4'45",4'45",4'46",4'46,4'50"~10公里總計:47'39",
大會公佈時間是44'55",進終點很開心.
因為.我完成了.得不得名不是重點.而是在我少的可憐的訓練內容及時間中.
我在這三個項目還可以維持我該有的水準.
在跑步時我很享受,享受不斷的在超越自已能力的極限.
雖然沒有很好的名次.但我有一個很舒服的心情...
明年還要再來.若明年有多一點的時間.我好好練的話會是什麼樣的成績呢??
還真是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三鐵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